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系列报告(2022-006):陈飙松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量:

报告题目:自主CAE工业软件平台SiPESC

报 告 人:陈飙松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249日,星期六,1900-2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00-709-803


主办单位: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SiPESC是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面向工程与科学计算的集成软件系统,目的是构建适用于计算力学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公共服务软件平台,其特色是开放性、集成性和面向大规模计算。构建了包括系统集成、结构分析、优化计算、结构拓扑优化、脚本语言、数字孪生等多个子系统;已成功应用于航天、航空、核电、船舶、高铁等领域型号研发。平台将以共享/开源/定制等方式向研究单位、科研人员及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报告人简介:陈飙松,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2004年获亚太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曾获教育部及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2007年起担任计算力学软件研究所副所长,负责计算力学集成软件平台SiPESC研发工作(www.sipesc.com)。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工程动力灾变软件平台重点项目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