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系列报告(2022-004)-理性认识人工智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7 点击量:

一.讲座主题:

理性认识人工智能


二.讲座主要内容:

当人类进入和智能机器共同互动的时代,机器能够与时俱进地学习,不断解释、解决新的问题,帮助人类加深、加快对大自然的认知,当智能以润物细无声的柔软向着动能渗透,帮助人类更好地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必将会更加智慧、更加尊严、更加优雅地生活。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三.赵阔简介:

赵阔,吉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副教授,人工智能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大数据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和物联网。吉林省第三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领军人才。获得包括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一等奖6项。

报告时间:3月31日18: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直播:124-165-953

主办单位: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