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研究队伍

面向海量多源遥感数据处理的关键数学问题及其产业应用建设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量: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技术,成果研制并发射多颗卫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集卫星制造、运营、影像处理及应用开发一体的航天信息全产业链公司。公司依托自身雄厚的科研条件和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了从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建成占地21.6万平方米的“航天信息产业园”并投入使用。目前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在轨16颗卫星,形成了以卫星研发与生产为核心的全产业链集群。

2017年公司获批成立吉林省卫星遥感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吉林一号”系列卫星为基础,以遥感信息平台为支撑,展开多学科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遥感应用研究,深入推进遥感应用产业化。

公司科研团队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边境和敏感境外区域应急监测与应用研究”、“国产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数据智能信息提取技术研究”、“长春市重点区域沉降监测研究与应用示范”、“国产大面阵高分辨率卫星动态视频处理与应用技术研究”等。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商业卫星地面应急服务系统多次为国内外重大应急事件提供数据服务,实现了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快40分钟内数据获取的能力,该研究成果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